路由器级联放大Wifi信号

前言

  Wifi 信号又不行了,房间的地理位置不好,联通的路由器信号又特别差,根本不能穿墙。好久不写了博客了,一放松就一直不想写。毕竟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啦。原来做级联的老旧路由器需要复位,再抢救下,看有没有挽救的希望。所以正好把流程简单记录一下,虽然没啥子用。

环境

MERCURY xxx 路由器
macOS Sierra 10.12.6

原理

网上搜了下,就是下面的参考链接,提供了3种方案

  1. WDS 无线桥接
  2. AP (无线交换机) 使用
  3. 搭建新网络 (子网络)

因为没有联通路由器的登陆的用户名密码,就选第 3 种方案

适用环境,组网后的效果,然后操作之类的,截图如下

流程

准备

把我的路由器的 WAN 口与联通路由器的 LAN 用网线连接

复位

路由器旁边一般有个复位键(reset),长按几秒,当指示灯全亮的时候,就代表复位成功了。

加入子网

就是上面这个

配置路由器

远程登陆上去,一般为 192.168.1.1 路由器上一般会写

要认证,一般路由器上会写

因为是配置子网,比如联通的路由器的网段是 192.168.1.x 的,那我的路由器的网段不能一样,改成 192.168.5.x

点保存后,页面会失效,因为当前的 192.168.1.1 已经不是当前路由器的 IP 地址了。关闭 wifi 再次连接,然后用 192.168.5.1 访问一下。好了,子网络已经成功了。

收尾: 添加 WAP2 密码, 修改远程登陆密码…

  • 添加 WAP2 密码


每种品牌的路由器都会有点差异,随便点点找找就行。

因为 wifi 已经密码了,所以网络又掉线了,用新密码重新登陆

  • 修改管理员账户

  • 修改 wifi 热点名称


改完保存即可

总结

访问又变得流畅了些。机器和人一样,一直不休息,也会宕机的,因为疲劳会不断累积,总会有根稻草压垮那只骆驼,感觉写写也是蛮开心的,虽然没什么内容。

参考

多台路由器如何级联

越狱 iPhone 设备导出 ipa && 重签名 iTunes Store 不可用 (没解决)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